手机看新闻

仁恒总经理张斌:房价上涨是大趋势 兰州要拓版图、抓机遇、寻出路

来源:房天下 2017-03-29 09:01:00

[摘要] 2017年3月27日14家省内主流媒体,对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副会长、兰州仁恒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进行了采访。在访谈中,张总结合两会精神,对房地产市场的大趋势和兰州未来的发展方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。

“房子是用来住的,不是用来炒的”,在刚刚闭幕不久的两会上,房地产又一次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。作为一项关乎民生大计的重要问题,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、市场调控、房地产新政的制定和落实等等,都关乎到大家的切身利益。随着各地对两会精神的贯彻和领悟,2017年3月27日14家省内主流媒体,对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副会长、兰州仁恒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进行了采访。在访谈中,张总结合两会精神,对房地产发展与民生的关系问题、兰州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形势和思考、未来的房价走势、新产品的定位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。

房地产市场发展“稳”字当头

由于房子的特殊性,它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,每一轮房地产新政的出台都在开发商购房者中产生了不小的动荡。两会结束后,房地产政策出台密度较大,从一、二线城市到三、四线城市,都或多或少的出台了大大小小的政策。追根究底,这些政策的出台都是为了维护房地产市场有序、健康、稳定的发展。中央政策作为大的指导方针,将房地产和民生结合起来,从全局出发,顺应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新形势。房地产作为非公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一定要“稳”,这也是中国经济不断向前发展的必然要求。

政府的主要职能之一就是要为民谋福祉,房地产作为一项关乎民生的大计,对衡量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、社会的和谐稳定等都有重要的作用。政府在出台相关政策时,也会更多的考虑民生的诉求,以民生为出发点,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道路才会更稳健。

兰州房地产市场发展机制不平衡

谈到现在兰州的房地产市场,张总指出了以下几个明显现象:,2016年兰州的平均房价在排14名,但兰州的GDP在所有省会城市中并不是靠前,存在巨大的反差;第二,兰州房价,郊区与中心城区的差距较大;第三,城市的经济发展不平衡,兰州的地价也高,比如说,年后拿地就出现了一亩地两千万的案例。如此大的反差导致兰州城市发展的动力不足,发展机制不平衡是现在亟待解决的问题。

努力打造“大兰州” 拓展城市发展版图

兰州“小”这是公认的事实,两山夹一河的地貌特征虽然成就了现在的兰州,却也成为了兰州发展的瓶颈。城市空间太小,一个将近四百万人口的城市,已经达到超级城市的规模,但它的版图却不能与超级城市相匹配,这是一个突出问题。尤其是兰州作为“一带一路”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,如此小的规模所能承载的发展潜力与它的社会地位不符。张总在现场的媒体交流会上,也发出了“大兰州”的呼吁,认为兰州应该扩大城市版图,产生经济新生态,将兰州的圈子划大,与“一带一路”节点城市的战略地位相匹配,与人口规模相匹配。这样一来,能够提升兰州的综合实力,带动城市GDP的增长,否则,按照现在的发展趋势中心城区的房价将会越来越高,老城区拆迁的难度也会越来越多,更多的城市发展问题也将逐一暴露。

贵阳、银川的“超级大盘”经验值得兰州学习

综合目前的发展形势,张总例举了贵阳、银川的发展模式,由政府联合本地的开发商共同开发“超级大盘”,努力完善城市的基础配套建设,这就需要政府的支持。因为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大盘,解决的不仅仅是居住的问题,还需要产业的支撑,也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有力保障。

大联合的发展模式,引用新的管理机制和资本机制。

从其他城市的发展经验来看,兰州本地的地产商要联合起来,进行大型开发。因为他们更了解本地的需求和政府的意愿,也会更多的为本地考虑,这一点不同于外地开发商比较注重单个项目开发和盈利的理念。与一般的楼盘项目,超级大盘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:比如城市建设功能,整个城市的规划、产业集群、道路、配套、市政等等,这些都是和房地产开发联系在一起急需解决的问题。在日益激烈的竞争面前,对本土房企和一些小规模的房企来说,单打独斗的开发模式已经过时了,联合开发才能更好的生存。“超级大盘”的开发本土企业任重道远,也需要政策的支持,希望兰州能抓住“一带一路”战略的发展机遇,推出新的、大的供地模式,让兰州的发展与“节点城市”的地位相匹配,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。

作为甘肃房地产商会的一员,张总说商会也曾向政府提议:联合兰州本土的开发商,成立一种发展基金,来配合政府的一些发展战略,比如大型棚户区的改造、拆迁安置以及一些基础设施的投资等。这样,本土的开发商就可以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、规划优势、资金优势、对本土了解的优势,依靠政府的扶持,对兰州市的大片区域进行完整地位规划,做一些大规模集群化开发,去零散化,从全局角度出发,聚合众人之力,精诚合作,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。

2017房价将持续上涨

房地产市场的大趋势相信也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问题,因为房价的涨跌与大家的利益息息相关。说到对2017年房地产市场的预测,张总用一个“涨”字来概括。因为现在我们处在一个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下,房价上涨毫无疑问,当然了这跟汇率也有一定的关系。不过相信政府的宏观调控也会将这种情况控制的非常好,所以2017房地产市场的大趋势是“稳中有升”。

产品定位、升级要以民意为出发点

在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中,“工匠精神”这个词也不止一次的出现过,它的提出也是对新产品开发定位、升级的一种希冀,我们需要好的作品,需要有代表性意义的产品。

提到产品定位、升级的问题,张总从开发商的角度做了如下解答:,要关注购房群体的变化,现在的购房主力已经逐渐过渡到80、90后,产品的开发也要符合消费者群体的特征,开发适合消费者需求的好房子;第二,养老地产,随着60年代婴儿潮的来临,城市老龄化的问题已经十分突出,在这样的形势下要充分考虑到社会形态和消费者的诉求,顺应时代潮流开发新的产品模式;第三,大社会、小社区的新模式,随着“互联网+”时代的到来,新的消费必然会催生新的社区模式,房产共享经济,这是房地产生产者和管理者都应该重视的趋势。

采访的后,张总建议大家,买房时也要关注自己的幸福,生活的幸福与否与房子紧密相关,你觉得合适时,就应该去买跟自己条件相对应的产品,你的努力、你的收入也一定要与房子相匹配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精彩评论

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
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城关
      • 七里河
      • 西固
      • 安宁
      • 红古
      • 永登
      • 榆中
      • 皋兰
      • 临洮县
      • 其他
      • 新区
      • 兰州周边
      • 异地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50万以下
      • 50-80万
      • 80-100万
      • 2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